【皖江大讲坛2019年第24讲】庄华峰与皖江学子谈“家风”

9月27日下午14点30分,皖江大讲坛在图书馆报告厅如期进行。本次讲座的主题为——《家风,个人精神成长的重要源头》。本场讲座有幸邀请到了安徽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庄华峰教授为皖江学子授课。

庄教授通过自身的经历,让在场的各位同学们知晓了藏在古韵江南中的质朴家风。百善孝为先,父母的爱是世间最纯粹的真情,庄教授用一段简短的视频教会了同学们,孝是回报父母最好的方式,孝是传承优良家风不可少的情怀。接下来,庄教授又从读书、勤俭、言传身教、崇德重文等多方面对家风做了更深层次的阐述,使在场的各位同学受益匪浅。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家风有了更深的理解和体会,也懂得了家风对个人、对家庭乃至对全社会的重大意义和影响。

                                                     (供稿 外语系)


时间:2019-09-30  编辑:wjjwc      点击:
Copyright@2014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电话:0553-5773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