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新学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程助教培训会议

10月9日上午,学院在第二会议室召开新学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程助教培训会议,院长李子华、院党委宣传部部长戴长江以及全体助教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钱奇佳主持。

会上,戴长江对课程进行了介绍,并对助教岗位职责进行了解读。他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程的论证与设置是形势使然、目标本然、工作应然,旨在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民族精神、道德情操、人文涵养浸润皖江学子。为确保课程的顺利实施,学院聘请了一支专家队伍、配备了助教及技术队伍,三个团队相互支撑。截止目前课程已开设两届,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需要改进的问题。随后,他对助教队伍的岗位职责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助教工作提出了要求。

李子华在总结时强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程是引领皖江学子学习经典,提高人文素养的重要入口,传统文化课程的价值与成效不能仅着眼于当下,而更应该着眼于未来在学生成长发展中的价值。他指出,课程的开设需要解决跨校区同步进行的技术难题,还需要配齐三支队伍,学院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在探索中不断前进,期待课程能够为学生、教师以及学院带来更大的收获。对于本学期的课程管理,他希望能够做到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进一步加强课堂管理,进一步加强作业管理以及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

会上,课程联络人吴成龙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以往课堂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注意事项。

时间:2019-10-11  编辑:吴成龙      点击:
Copyright@2014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电话:0553-5773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