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篇释心理,认知促兴趣——学前教育系刘群老师观摩课展示

 9月27日下午,2019年本科教学观摩课第11讲在皖江校区北楼307教室举行,学前教育系讲师刘群为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讲授《普通心理学》课程。教务处处长钱奇佳、科研处处长周淑芳、外语系主任余尚文、电子工程系副主任吴彬与多名青年教师共同参加观摩。

刘群通过介绍所授课程的学科性质、学科定位、内容体系、参考教材等内容对课程进行了概述。接着,他用两则生活案例引出了本节课的授课重点“心理学的研究对象——心理现象”。作为心理现象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人的心理包含更为复杂的内容,其中个体心理是心理学研究的重中之重。刘群结合案例,从认知、动机和情绪、能力和人格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个体心理的基本内涵。课堂环节紧凑,师生互动充分,课堂气氛活跃。

钱奇佳主持了课后评议活动。余尚文认为本节课教学内容设置合理、教师与学生沟通充分且自然。吴彬对教师授课过程中能结合学生兴趣枚举案例表示赞赏。钱奇佳就教师的课程设计、授课方法和教态等方面给予肯定,并就如何更好地发挥案例教学的作用与在座青年教师开展了研讨。

                                                    (供稿:学前教育系)

时间:2019-09-27  编辑:wjjwc      点击:
Copyright@2014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电话:0553-5773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