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放自如讲绪论 脉络清晰论唐诗--人文与传播系郭自虎老师观摩课展示

9月11日上午,皖江学院本学年第十讲观摩课在赭山校区主教学楼1303教室举行,主讲教师为人文传播系外聘老师,来自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资的深教授郭自虎老师,主讲课程为《中国古代文学3》。学院教学督导团团长闫蒙刚、教务处处长钱奇佳、外语系主任余尚文、人文与传播系书记韩雪松等与多名青年教师共同参加观摩。

郭老师从中国古代文学发展的历程揭示本课程承上启下的作用,并明确了课堂要求。本次课的主题是“唐代文学的全面繁荣”。唐代文学不只是有唐诗,还有散文、小说、词和变文。郭老师从“作家作品数量多”、“内容丰富多彩,反映生活面广”和“形式多样,艺术性高”三个方面阐释唐诗繁荣的表现,并认为唐诗是与十九世纪欧洲文艺和古希腊文艺可以鼎足而三的世界文艺高峰。整堂课逻辑严密,脉络清晰,语言严谨,潇洒自如。

课后,全体听课教师进行评课,大家畅所欲言,对郭自虎的观摩课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大家一致认为郭自虎老师旁征博引,侃侃而谈,开合有度,挥洒自如。教务处处长钱奇佳充分肯定郭老师的课,并希望青年教师的绪论课能在告诉学生“学什么”、“怎么学”、“为什么学”上做好文章,下足功夫。闫蒙钢团长、余尚文主任也对此次观摩课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这种教研活动继续深入,在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时间:2019-09-16  编辑:wjjwc      点击:
Copyright@2014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电话:0553-5773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