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江大讲坛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第11讲】卢玉教授谈“践行体育思政协同育人取径:体育及其价值”

11月30日晚,皖江大讲坛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第11讲于江北校区七号楼1楼报告厅开讲,安徽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安徽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卢玉受邀为皖江学子作“践行体育思政协同育人取径:体育及其价值”专题讲座。体育系副主任郁海主持讲座。

在讲座中,卢玉教授从五个方面,即生理中的体育、生活中的体育、生存中的体育、生态中的体育和生命中的体育,全面而深刻地论述了近代以来我国体育事业在促进国民体质健康、激发民族振兴中所发挥的作用和价值。他强调了体育对于青年学生强身铸魂和民族健康发展的重要性。同时,他也提出了要将塑造体形和内化心灵相结合,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工作、生活和挑战。他还鼓励大家将体育中学到的规则意识带到人生场上,明辨是非,知晓荣辱,弘扬正气,匡扶正义,释放更多的正能量,书写无悔人生。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他们不仅对体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对生活有了更积极的态度。同时他们也意识到体育在社会进步中扮演的重要角色,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的学习目标。

时间:2023-12-05  编辑:邹燕  预审:吴成龙  终审:钱奇佳  点击:
Copyright@2014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电话:0553-5773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