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江大讲坛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第1讲】在更高处遇见更好的自己

10月9日晚,皖江大讲坛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第一讲于江北校区第一教学楼A208开讲,全国最美思政课教师、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路丙辉受邀为皖江学子作“在更高处遇见更好的自己”主题讲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主任赵平主持讲座。

路丙辉围绕“搞清楚自己的最高处”和“怎么找到最好的自己”两方面进行讲授。他从“思想认识”、“道德情操”,“行为能力”三个方面对“如何找到人生的更高处”进行阐释,以大量详实的数据、鲜活的案例,结合学生的生活实际,对皖江学子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他从“生理的需要、安全的需要、归属的需要、爱的需要、价值实现的需要和成长的规律”讲明为什么要寻找人生的最高处。针对“怎么找到最好的自己”,他表示要实事求是,砥砺认知的力量;勤于实践,增强执行力;意志高远,提升源动力。他勉励学生要实事求是,不随波逐流,真正把握住自己的青春年华。讲座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使他们深受触动,受益良多,参加讲座学习的人文与传播系学生张越表示:“路老师说:‘这里不是终点,而更应该把它当作起点,要脚踏实地,实事求是的去追寻自己的心之所向。’这让我印象深刻!今后我会遵循心中的声音,不断探索自己的最高处,成为最好的自己。”

时间:2023-10-19  编辑:邹燕      点击:
Copyright@2014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电话:0553-5773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