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书记杨磊应邀来皖江大讲坛开讲

为了切实帮助同学们树立坚定理想信念,肩负历史使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4月12日下午,共青团芜湖市委书记杨磊应邀在东二教学楼五楼学术报告厅,为我院青年学子作“勇立时代潮头,放飞青春梦想”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吸引二百余名皖江青年学子到场聆听。

本次讲座围绕“生逢盛世,大有可为”、“选择芜湖,未来可期”、“把握机遇,放飞梦想”、“聚焦高质量、冲刺八千亿、建成副中心”四个方面展开。杨磊书记首先通过对中国式现代化特征的深刻解读,带领大家更进一步领会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他强调广大青年学子应充分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勇担中国式现代化重任,做好新时代“答卷人”。

随后,杨磊书记全面介绍了芜湖市近些年的发展与变化。党的十八大以来,芜湖市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坚持走改革创新、产业立市之路,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城市综合实力快速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他指出,人才是竞争之本,芜湖打造成省域副中心,关键在人才,而芜湖正是干事创业的沃土、宜居宜游的家园。这里不仅有着底蕴深厚、文化灿烂的历史沉淀,山水相间、精致繁华的城市风貌,回味无穷、欢乐四溢的城市体验,更有着重才惜才、敬才爱才的人才政策。如今,在人才优先、科创优先的浓厚氛围里,芜湖发展活力十足,成绩单也非常醒眼。他热忱寄语皖江青年学子选择芜湖、创业芜湖、奋斗芜湖,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芜湖篇章中绽放绚丽之花。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不仅让他们意识到了新时代发展下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也深深感受到了芜湖这些年的快速发展与留才诚意,这座城的“兴”与“诚”让他们动心,他们期盼未来能以“青年出彩”成就“城市精彩”,响应时代召唤,活跃在发展前沿。

本次讲座作为学院本年度“皖江大讲坛”第2场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时间:2023-04-14  编辑:王倩  预审:吴成龙  终审:钱奇佳  点击:
Copyright@2014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电话:0553-5773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