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美思政课教师”路丙辉教授与皖江学子畅聊人际情感培养之道

本网讯 3月17日晚7点,皖江大讲坛2023年第1讲“有朋自远方来”于东二教学楼五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全国最美思政课教师、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路丙辉教授应邀与皖江学子畅聊人际情感的培养。此次讲座由教务处处长钱奇佳主持,百余名学生到场聆听。

讲座开始前,钱奇佳对路丙辉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师生隆重介绍了路教授的学习工作经历、学术背景及科研成果等,希望大家能通过本次讲座得到启发,能够更有效地交流思想、表达情感,形成友好、和谐、协调的人际交往关系。

讲座伊始,路丙辉教授以南怀瑾的《论语别裁》为引,强调好的朋友应是思想上的共鸣者这一观点。随后,他从人际情感培养的过程、原则和方法三个层面向同学们诠释了情感培养之路。在谈及人际情感培养的过程,路丙辉教授以问设疑,深入剖析了人际情感培养从磨合期、融合期到升华期的深入过程。在论述人际情感培养的原则时,他以某企业家读书期间的助人小故事为例,强调交往过程中秉持平等、诚信、宽容和互助四大原则的重要性。最后在说到人际情感培养的方法时,路丙辉教授分别从让人喜欢和化解矛盾两个方面,给出了宝贵而又全面的现实建议。

讲座期间,路丙辉教授列举了家人、同学、室友、恋人等多种关系里丰富真实的案例,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不断调动现场气氛,与同学们共同交流探讨。现场掌声阵阵,气氛欢快,同学们都表示收获颇丰,认为对今后处理人际关系有所帮助和启发。讲座尾声,路丙辉教授还对皖江学子提出了美好而又真切的祝愿。

最后,钱奇佳对本次讲座进行了简要总结并再次向路丙辉教授表示衷心感谢。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此次讲座圆满结束。

时间:2023-03-17  编辑:王倩  预审:吴成龙  终审:钱奇佳  点击:
Copyright@2014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电话:0553-5773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