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教师队伍建设,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5月17日,学院在皖江校区举行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院长李子华亲临赛场为参赛教师加油鼓劲,院教学督导团团长闫蒙钢、教务处处长钱奇佳、副处长周淑芳与外语系主任余尚文、管理系主任伍旭中、经济系主任龚基云共同担任比赛评委。

比赛现场,参赛教师以PPT和板书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了15分钟的现场授课。评委们对选手们的教案设计、课堂讲述等环节进行了现场打分和点评,一致认为本次参赛教师准备较为充分、表现良好,展现了高校教师应有的风采,希望我院继续组织发挥好教学技能比赛这一培养青年教师的重要平台,持续发扬超越自我、追求卓越的教学精神。

闫蒙钢对参赛教师给予了较高肯定,对前来观赛学习的老师表示欣慰,并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学院一直高度重视课堂教学改革创新和质量提升,组织教学技能比赛这样的活动,就是为了与广大教师一道努力提高我院教学质量。此外,他还就具体比赛过程与内容指出了参赛教师需要改进的地方,倡导教学应注重提炼,教学内容应有一定深度和难度,在解剖翔实的基础上,还有具有一定的发散性思维。

据悉,2019年学院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自今年4月份启动以来,各系教师积极参与、认真准备,历经多项环节进入比赛环节,该项赛事已成为各系教师教学经验的交流沟通的重要平台,后期学院将择优推荐部分参赛教师参加师大教学基本功大赛。

时间:2019-05-21  编辑:李文祥      点击:
Copyright@2014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电话:0553-5773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