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读女性文学 深论女性自强——人文与传播系黄静老师观摩课展示

本年度第四讲教学示范观摩课于3月31日上午在赭山校区1309教室举行,由人文与传播系黄静副教授主讲《中国现当代女性文学研究》课程。

院教学督导团团长闫蒙钢、科研处处长周淑芳、外语系主任余尚文、人文与传播系书记韩雪松和部分青年教师参与了这次观摩课。

本次课程节奏紧凑,内容丰富,信息量大。课程从萧红和丁玲握手的照片导入,以丁玲这一时期的代表作《我在霞村的时候》、《“三八”节有感》为例,全面深入地分析了丁玲延安时期文学女性意识的表现,并分析了在当时社会环境下从女性话语到革命话语的转变。课堂上,同学们就“贞贞”的形象展开热烈的讨论,并就当下妇女的地位和丁玲的女性要“强己”之现代意义发表见解。整堂课,讲解深入浅出,发人深省,学生收益颇丰。

课后韩雪松主持了评课活动,周淑芳、闫蒙钢先后作了精彩点评。他们指出黄老师语言干净优美,娓娓道来,课程节奏紧凑,信息量大。尤其是课前布置了学生的文本阅读,课堂互动讨论深入高效。老师们听完课后一致认为在本次示范课中再次领略到了优秀教师的教学风采,也期待看到更多优秀教师的课堂教学展示。

时间:2021-05-19  编辑:张雪梅  预审:吴成龙  终审:钱奇佳  点击:
Copyright@2014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电话:0553-5773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