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传身教说弹练唱 指导有方余音绕梁──音乐系梁瑞老师教学观摩课展示

5月19日,2015年教学观摩课第5讲在皖江校区实验楼101教室举行,主讲教师为音乐系梁瑞老师。学院教学督导团成员闫蒙钢、赵文坦、教务处副处长周淑芳、音乐系主任李城及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教学观摩活动。 

    梁瑞老师就歌曲《黄水谣》进行一对一教学。她首先介绍歌曲《黄水谣》的创作背景及根据歌词来处理歌曲的情感问题。接着,她对此首歌曲的内涵逐句进行了解读,同时,让学生根据歌词的内涵进行练音试唱并进行详细的指导,然后她边弹琴边和学生一起演唱此歌曲,并指导学生要根据歌词内涵调整气息和情绪、表达出感情,并要注意三段不同感情色彩的变化,把曲中的顿音、轻响、速度和演唱延长等唱的准确。整个教学过程中梁瑞老师教态从容、大方亲切,富有激情,有效的激发了学生学习声乐的积极性。

    观摩结束后,音乐系系主任主持课后评议活动。音乐系老师们普遍认为,梁老师的上课情绪激昂,乐曲分析到位,节奏掌控得恰到好处。李城指出,梁老师教学内容丰富、组织严密、上课有针对性、重难点清晰。赵文坦指出,梁老师教学耐心、细致,对细节要求严格,精益求精,启发和调动学生的情趣。闫蒙钢指出,梁老师的课有深度、有内涵、有技巧、有效果,对艺术类的“一对一”术课教学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时间:2015-06-10        点击:
Copyright@2014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电话:0553-5773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