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水不漏采程序,详解精演处数据----电子工程系刘莉老师观摩课展示

5月12日上午,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观摩课第四讲在皖江校区北楼106教室举行。本次观摩课由安徽师范大学数学计算机科学学院副教授、电子工程系C语言教师刘莉担任主讲,课题为《批量同类型数据的组织—数组》课程中的“一维数组”一课。学院教学督导团团长闫蒙钢,科研处处长周淑芳,电子工程系主任秦忠基,督导团成员以及来自教务处、各系部的部分教师共同观摩课程。

本节课一开始,刘莉老师通过任务演练回顾了上节课所学内容。之后抛出问题,提出疑问,引导学生是否还能对此程序的编译语言进行优化,从而导入本节课所学内容。刘莉老师在整个教学过程中对知识点讲解清楚细致,课堂语言极富亲和力,感染力,并通过案例对比和实战演练,与学生亲切互动,课堂气氛活跃,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示范观摩课后,电子工程系主任秦忠基主持观摩课评议活动。观看观摩课的青年教师踊跃发言,对刘莉的教学素养和教学方法给予充分肯定。他们一致认为,刘莉老师通过案例对比,将理论深入浅出地阐释出来,圆满实现了教学目标。闫蒙钢指出,刘莉老师的观摩课用对比案例引导学生思考,用问题互动带动知识整理,PPT简洁,清晰,整个教学活动,刘莉老师用活了屏幕,说活了“语言”,是一节值得青年教师认真学习的示范课。

 

时间:2015-06-10        点击:
Copyright@2014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电话:0553-5773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