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江大讲坛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第9讲】踏上全新征程,遇见更美自己

2023年11月21日晚,由学前教育系承办的2023年皖江大讲坛第9讲在江北校区5号楼A107教室开讲。皖南医学院心理学教授、应用心理专业硕士生导师、心理治疗师张婷应邀为近两百名新生作“大学新生心理健康调适”专题讲座,系主任张更立教授主持。

张婷教授以大一新生入校以来经历的各类活动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引领皖江学子认识正确开启大学学习生活的方式,启发对心理健康的重点关注,从专业视角解读“健康”与“心理健康”的概念。结合生活环境和学习环境发生的变化,引导皖江学子认识常见的心理困惑,并提出防治适应不良的有效建议,鼓励新生们要走好适应大学生活的第一步,为心理赋能,为生活添彩,为学习增效,为人生提质。

张婷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从教和从事心理咨询与治疗的丰富经验,同与会新生共话“美好心灵”。语言风趣幽默、案例贴近实际,生动展示了“心理学人”的强大“共情”能力,赢得了现场阵阵热烈掌声,给新校区踏上新起点的新生们分享了智慧、带来了温暖、增添了信心。

时间:2023-11-22  编辑:邹燕  预审:吴成龙  终审:钱奇佳  点击:
Copyright@2014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电话:0553-5773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