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江大讲坛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一讲】郑睿谈工科大学生的专业学习要点与方法

本网讯 10月19日晚,皖江大讲坛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一讲“工科大学生的专业学习要点与方法”在腾讯会议平台开讲。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自动化系主任郑睿教授担任主讲,两百余名工科专业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郑睿介绍了理科与工科的区别与联系,他指出理科是工科的基础,工科是理科的应用,彼此相互促进、相互推动。接着他从工科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出发,勉励同学们要加强专业课理论知识积累,认真完成实践类课程任务,课程学习之余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持续培养良好的科学精神。讲座尾声,郑睿针对不同年级的学生分别阐述了详细的学习规划,并嘱咐同学们除了加强课堂的专业学习外,还应利用优质网络平台,提升个人的自学能力,同时在大学学习生涯中重视各项等级考试,为自己的未来发展提前做好职业规划。

讲座交流环节,学生踊跃发言,纷纷提出自己的困惑,针对皖江学子的问题,郑睿一一做出了详细解答并给出相关建议。本次线上讲座在大家热烈的互动中圆满结束。

时间:2022-10-21  编辑:张雪梅  预审:吴成龙  终审:钱奇佳  点击:
Copyright@2014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电话:0553-5773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