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江大讲坛2021年第24讲】3PLs参与物流金融业务的基本模式与激励合约设计

本网讯 11月12日下午,2021年皖江大讲坛第24讲在文津校区西二教学楼503教室举行,安徽工程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张云丰教授为皖江学子作了主题为“3PLs参与物流金融业务的基本模式与激励合约设计”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经济系主任龚基云主持,皖江一百余名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上,张云丰教授首先结合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介绍了存货质押融资业务的背景和开展价值,接着简述了国内存货质押的主要业务类型及3PLs参与存货质押的基本模式,并从经营风险的角度对3PLs的三种基本模式进行比较。此外,结合激励合约设计的必要性,他分析比较了金融机构对三种业务模式的激励合约设计的差异。最后张云丰教授指出,存货质押融资有利于中小企业的融资发展,有利于社会的健康成长,应客观地看待该现象,充分认识其发展的必然性。

讲座结束龚基云主任对张云丰教授的学术讲座作了总结,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讲座精髓,进一步开阔了专业视野。

(供稿:经济系)

时间:2021-11-16  编辑:张雪梅  预审:周淑芳  终审:钱奇佳  点击:
Copyright@2014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电话:0553-5773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