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江大讲坛2021年第22讲】丁园园向皖江学子传授“校园里的非暴力沟通”技巧

 

本网讯 11月4日晚,皖江大讲坛2021年第22讲 “校园里的非暴力沟通”在文津校区东二教学楼五楼报告厅开讲。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硕士生导师丁园园副教授应邀担任主讲,讲座由学前教育系主任张更立主持。

“怎样处理好与室友、同学的人际关系?”丁园园与同学们共同剖析 “与人交谈的学问”,她为现场同学提供了一个“锦囊妙计”——非暴力沟通。她建议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做一个观察家,要学会全面客观地看待问题,寻找最恰当的解决方法;做一个良好的倾听者,坦言认真的倾听是对他人最好的尊重;做一个有礼貌的需求者,与人交流时,要明确自己的具体需求,同时做到尊敬谦让、落落大方。她鼓励同学们要有足够的耐心来学习和运用非暴力沟通的技巧。

丁园园讲授逻辑清晰,生动有趣,传授的方法、技巧可操作性强。在场听众纷纷表示,今后要把非暴力沟通应用到生活实际中去,构建良好的人际交往关系。

(供稿:学前教育系)

时间:2021-11-11  编辑:张雪梅  预审:周淑芳  终审:钱奇佳  点击:
Copyright@2014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电话:0553-5773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