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江大讲坛2019年第35讲】戴兆国与皖江学子谈“大学之礼”

12月2日,皖江大讲坛第三十五期“大学之礼”于皖江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硕士点负责人戴兆国老师担任主讲老师。

在开场寄语中,戴兆国说:“在皖江学院这个充满灵气的地方,你们需要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需要有自己的人生规划,职业规划,而不是人云亦云,混混噩噩过日子。大学这个阶段为你们人生奠定了重要的基础,它是你们锻炼修养自身的场所,是帮助你们更好与社会接轨的一个平台

戴兆国从大学与大气、为什么要知礼、如何知礼和行礼、礼的本质是什么四个方面展开,谈论“大学之礼”的奥义。他指出:大学者乃自由之殿堂,当做成大气之学问,养成大气之精神,育成大气之才。”大学因文明发展进步而生,大学不只为积累传播创造知识而建,大学更为人类精神之自由建设

讲座结束后,戴兆国向在座同学送出寄语:愿大家做文雅之人!礼乐之士!祝大家学习快乐!成长快乐!                                                  

                                                    (供稿:思政部)

时间:2019-12-05  编辑:wjjwc      点击:
Copyright@2014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电话:0553-5773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