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江大讲坛2019年第34讲】童春年带领皖江学子领略大美芜湖

为了培养同学们的烹饪兴趣,增进对中国的饮食文化的了解。2019年11月18日14:00,皖江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和味之中心说”的皖江大讲坛。本次讲坛主讲人为中国餐饮界三十年杰出人物、第29届中国厨师节中华“金厨奖”获得者——童春年老师,管理系2019级新生辅导员邹燕主持了此次讲座。管理系部分学子和皖江学院其他系部分学子在现场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邹燕老师对童老师和全体皖江学子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且对童老师做了简要的介绍。随后,童老师以ppt的形式给同学们展示了他曾去过的节目以及介绍芜湖名菜的一些节目。随后童老师又介绍了包括菜系中的“味中心”、地理上的“位中心”、丰富鲜美的“材中心”以及独特的“芜特色”的和味。这些不仅能够很好的衬托出芜湖优越的地理位置,同时也展现了芜湖美食的本土特色。

随着讲座的深入进行,同学们的对美食文化的兴趣也越来越浓烈,童春老师的讲解也越来越有趣。童老师解释到芜湖沿江菜系是徽菜的一个分支,虽然是分支,但仍可以很好的展现中国八大菜系的特色,芜湖的食材很丰富,因此奠定了“和味”的基础,从而吸引了很多专家和游客的到来,为沿江菜系的传播提供了便利。在讲座接近尾声时,童老师又介绍了各种芜湖小吃,还向在场的学子们介绍这些小吃的由来以及特色,再一次说明了沿江菜系“和味”的特点。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不仅能够增长烹饪兴趣,而且还能够增加同学们生活中乐趣,使同学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可以放松身心。

                                                     (供稿:管理系)


时间:2019-11-20  编辑:wjjwc      点击:
Copyright@2014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电话:0553-5773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