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3月3日,省委教育工委召开2021年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重点工作推进会。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佩刚主持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出席会议。

钱桂仑系统回顾了2020年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总结了高校坚持不懈用新思想铸魂育人、坚定坚决用底线思维守牢阵地、注重实效用鲜活资源开展教学、虚功实做用制度和项目强化保障方面的经验做法。围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省建设、思政课改革创新、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校园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系统分析形势,查摆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钱桂仑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任务驱动,抓好学校试点工作,提升省级项目建设质量,总结推广“三全育人”试点经验做法,立体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省建设;要切实抓好已有政策的贯彻落实,抓紧抓实队伍、学科基础建设,强化集体备课,加强教学研究,深入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从学段、学校、学科三个层面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坚持质量标准、内涵要求,系统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要通力建好省教管服一体化智慧思政平台,强化“内容为王”意识,发力繁荣网络文化,开展队伍培训研究,全力提升队伍素养,坚持龙头带动、科技驱动,综合推进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发展;要坚持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坚决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要坚持高位推动,压实高校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加强对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分类指导,注重精准施策,力求精准高效,严格督察问效。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钱桂仑要求,各高校要广泛开展迎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精心组织宣传,营造良好氛围。要精心部署,系统安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和省委部署,结合广大师生特别是青年大学生实际,在高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的。

王佩刚结合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强调了今年要坚持抓好的十项具体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抓好建党百年宣传教育;坚持对标对表,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压实责任,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坚持固化成果,抓好思政课改革创新;坚持守正创新,抓好省级智慧思政平台建设;坚持示范带动,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坚持把握规律,抓好实践育人改革工作;坚持建机立制,抓好教材建设管理工作;坚持底线思维,抓好校园安全工作;坚持强化保障,抓好各类平台资源建设。

(来源:厅思政处、安徽省教育网)

时间:2021-03-08  编辑:张雪梅  预审:吴成龙  终审:wjjwc  点击:
Copyright@2014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电话:0553-5773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