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召开全省高校思政队伍配备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11月18日,省委教育工委召开全省高校思政队伍配备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庆承松主持会议。各高校党委书记、分管负责人,宣传部、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学生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委厅机关14个处室主要负责同志、驻厅纪检组负责同志等700余人参加会议。安徽师范大学、蚌埠医学院、合肥师范学院、安徽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等4所高校党委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钱桂仑指出,各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认真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的决策部署。

钱桂仑强调,各高校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加强高校思政工作队伍建设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加强高校思政工作队伍建设,是坚持对标对表、做到“两个维护”的迫切需要,是适应形势发展、持续抓好落实的迫切需要,是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的迫切需要。

钱桂仑要求,各高校要把准工作重点,按照中央和省委、教育部、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的要求,切实落实高校思政工作队伍配备任务;要聚焦配齐配足、内涵发展、师德为先,把持续推进思政课教师辅导员配备、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课程、提升思政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等工作当做思政队伍建设的核心抓实抓好。

钱桂仑强调,各高校党委要切实扛起责任,确保工作队伍配备工作落地见效。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年底前思政课教师“专职为主、专兼结合”配备到位,专职辅导员配备到位;要坚持多管齐下,充实壮大思政工作力量;要稳步化解存量,确保思政工作队伍稳定。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

庆承松指出,各高校要从人才培养的大局出发,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制定推进工作方案,加强监督检查,确保配备到位,不断开创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局面!

(来源 厅思政处)

时间:2020-11-20  编辑:张雪梅  预审:吴成龙  终审:wjjwc  点击:
Copyright@2014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电话:0553-5773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