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积极推进“智慧课堂”建设

 

本网讯 近年来随着高等教育改革的持续深化,对教学信息化建设的需求在不断增加,加之目前一体化智慧教室解决方案日趋成熟,使得“智慧课堂”建设成为高校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的重要切入点。新学期临近,学院首批“智慧教室”于8月26日正式投入使用,当天下午2点,由教务处组织,各系部相关教师参与的智慧教室使用培训会在文津校区西三教学楼举行。

此次培训会,学院邀请了科大讯飞的专业技术人员对“智慧教室”的主要组成架构、适用教学场景、可实现教学手段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并对“智慧教室”中集成的课堂互动软件、智慧教学平台、AI微课录制、分组教学等模块进行了现场演示。据介绍,在智慧教室中,师生可以展开多种形式的互动教学,配合一体化智慧化纳米黑板以及手机、电脑投屏等手段进行普通课堂难以实现的多屏分组互动,此外其配套的多机位高清云台摄像机、3D追踪传感器、麦克风阵列等硬件可实现教学全过程的一键录制,同时实时语音转写功能作为科大讯飞的传统技术优势,也在智慧化课堂中得到了充分的应用。

“智慧教室”的使用能够打破传统教室布局,优化传统教学模式,对课堂资源的整合以及学院教学资源的积累具有重要的意义。接下来,教务处将依托“智慧教室”,通过培训课、观摩课等形式,为广大师生带来多样的“智慧教室”应用实践活动,同时鼓励学院教师积极尝试、探索适用于“智慧教室”的新型教学模式,努力构建高效课堂、智慧课堂。

https://wjcollege.ahnu.edu.cn/__local/7/50/51/291F573348BC241FD4C3E4550BE_39497C08_18AB1.jpeg

时间:2021-08-31  编辑:张雪梅  预审:吴成龙  终审:钱奇佳  点击:
Copyright@2014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电话:0553-5773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