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1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为进一步优化2021年招生的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6月26日上午学院召开了2021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对学院2021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问诊”和“把脉”。院党委书记马三保、院长李子华出席会议,教务处、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和研究院负责人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屈军教授、郑睿教授、社会合作处宋波处长和教务处胡炜佳副处长作为论证专家,为我院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出建设指导意见。

各专业经过前期的充分调研,对标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与工程教育认证标准,结合学院实际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科学合理的修订各专业培养方案,通过各专业修订负责人的精彩汇报,将学院2021版的24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展示给了专家,与会专家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课程名称、教学安排等多方面提出了建议,同时专家还就如何进一步修改完善方案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沟通,会议讨论热烈,气氛融洽,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各专业负责人表示,会后要认真思考与会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学院专业建设的实际情况,精益求精,进一步改进完善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这次论证会既是一次培养方案的论证,更是一次培养方案交流提升的会议,通过论证、交流和沟通使培养方案更加科学合理,更加体现专业发展趋势,更加符合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会上,马三保要求各专业负责人要认真听取专家意见,做好记录,参照意见,认真消化,进一步完善方案。马三保代表学院对参加我院人才培养方案论证的专家表示了感谢。会上,李子华总结指出2021版各专业在制定、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时,一是要对标省内乃至国内优质同类院校专业的培养方案,开展调研,了解专业发展趋势,为将来的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打好基础。二是要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办学特色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制定出科学合理的、符合发展趋势、体现学院特色的人才培养方案。三是要把构建专业课程体系作为制定、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的核心工作,做实做细。

人才培养方案是指导各专业开展教育教学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一直以来,我院都遵循着每四年开展一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修订论证的优良传统,今年是首次开展院级论证,为各专业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这无疑能够促进专业的共同进步和共同发展。


 


时间:2021-06-29  编辑:wjjwc  预审:周淑芳  终审:钱奇佳  点击:
Copyright@2014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电话:0553-5773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