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传承绘画技法 现场体悟水彩魅力——视觉艺术系王璟老师观摩课展示

3月22日上午,学院本年度第三次教学观摩课在文津校区东三教学楼402教室举行,由视觉艺术系副教授、美术学教研室主任王璟老师担任主讲,主讲课程为《水彩》。

院教学督导团团长闫蒙钢、教务处副处长吴成龙、外语系主任余尚文及部分青年教师参加观摩。

此次授课内容是《水彩》课程中的绘画技法教学内容,王璟先利用水彩作品将抽象问题形象化、复杂问题简单化进行导入,再从素描关系的理解、虚实关系的主观处理、色调的控制、水分的控制四个方面阐述水彩技法。以云、树、水为例,强调了画面中造型、虚实、色调的重要性,又以人物画做事例,反映出主观色调差异给人的感受。最后,王璟通过现场实际展示,近距离示范了不同物体的处理方法和色调表达,给大家呈现了一堂精彩的水彩课。

课后,王璟的观摩课赢得了来听课领导与老师的认可,特别赞叹启发式的教学方式效果明显,能够让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教学,让同学们感受到水彩的魅力。闫蒙钢代表督导团肯定了王璟的教学水平与教学方法,他指出本次观摩课备课充分、教师业务能力强,体现了自身的教学素养和教学水平。

(供稿 视觉艺术系 编辑 教务处) 

时间:2021-03-23  编辑:wjjwc      点击:
Copyright@2014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电话:0553-5773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