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横捭阖谈利器 闲庭信步论教法——外语系欧阳俊玲老师观摩课展示

皖江学院本学期第二讲教学观摩课于3月19日上午在赭山校区举行,由外语系欧阳俊玲副教授给2018级英语专业学生上《英语教学法》课。院教学督导团团长闫蒙钢教授、教务处钱奇佳处长、外语系主任余尚文及部分青年教师参与了这次观摩课,并在课后共同学习、探讨了这堂课的教学设计与教学方法。

本次课程设计新颖,内容丰富,信息量大。课的导入部分结合今年建党一百周年,植入课程思政要素。由“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之论为引,深入浅出地介绍语言教学的不同观点,分析英语教学法的内涵,以及评价好的课堂教学的标准。最后用精心挑选的两个短视频供学生课堂讨论,通过师生互动,既活跃了课堂气氛,又培养了学生自主学习能力。

课后余尚文主持了研讨,钱奇佳、闫蒙钢先后作了精彩点评。老师们听完课后一致认为,欧阳老师在这节课中展示出了深厚的文化修养和广博的知识储备,课堂上纵横捭阖,从容不迫,将抽象的教学法理论讲解的生动有趣,表现出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很强的课堂掌控能力。课程内容适当结合当下热点事件,多媒体课件设计简洁醒目,板书美观大气,是一堂风格独特、有感染力的优质观摩课。

本次观摩课为青年教师们提供了学习观摩的机会。老师们也将以名师为榜样,为提高学生的课堂满意度和获得感而不断努力。


(供稿 外语系)

时间:2021-03-20  编辑:wjjwc      点击:
Copyright@2014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电话:0553-5773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