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导入启发思维,师生互动注重思辨—电子工程系孙道清观摩课展示

3月18日下午两点,本年度第一讲教学示范观摩课在皖江校区北教学楼112教室举行。由电子工程系外聘教师孙道清副教授担任主讲,课程内容《软件工程》。

院教学督导团团长闫蒙钢、教务处处长钱奇佳、外语系主任余尚文及部分青年教师参加观摩。

课程伊始,孙道清用“软件是什么”的问题进行课堂内容导入。接着,对软件开发的方法、软件需求,以及“软件的开发到底是一门科学还是一门工程”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整个课堂教学过程中,他始终用问题来启发学生思考,并且问题逐渐深入,引导学生自己一步步走向答案。整节课,孙老师教学仪态大方自然,教学过程流畅,思路清晰,学生参与度高。

钱奇佳对孙老师的课堂表现做出高度评价。他说,孙老师在授课过程中教学重点突出,教学环节完整,教学方法设计巧妙,新颖独特;采用多样的信息化教学手段,师生互动性强,教学效果明显。闫蒙钢对参与观摩学习的青年教师们提出要求,他指出,课堂教学是教育之本,希望青年教师立足根本,努力提升课堂教学水平和质量。

(供稿 电子工程系 编辑 教务处)

时间:2021-03-19  编辑:wjjwc      点击:
Copyright@2014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电话:0553-5773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