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学院成功获批2个本科新专业

日前,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关于公布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经教育部审核同意,批准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新增“机器人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2个本科专业。至此,我院目前共开设的本科专业有56个,学科门类涵盖了文学、理学、工学、管理学、经济学、艺术学、教育学、法学八大学科门类。

自教育部下发《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工作的通知》后,学院认真筹划,积极组织、动员相关系部精心准备,申报与社会发展和人才需求紧密契合的新专业。经过系部申报、组织论证、学院审议等环节,我院决定申报“机器人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2个新专业,并顺利通过国标检验、教育部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线上评议及教育部审核,最终全部成功获批。

此次新专业申报是学院紧扣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立足学院转设发展定位,将新专业作为突破口,不断优化专业结构,持续推进产业链、创新链和专业链良性互动的重要举措之一。新增本科专业的获批,使我院学科专业结构更加趋于科学合理,学科专业体系更加完备,对于提升学院办学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提高学院办学声望和发展竞争力具有深远意义。下一步,学院将加强新设专业建设,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为依据,不断提升专业内涵,突出专业特色,切实保证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时间:2021-03-01  编辑:wjjwc  预审:吴成龙  终审:wjjwc  点击:
Copyright@2014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电话:0553-5773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