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行云,经典再现——音乐系左苗老师观摩课展示

11月9号上午9点50分,学院本科教学示范观摩课2020年第10讲在皖江校区音乐系1号排练厅举行。由音乐系左苗老师主讲,课程为《钢琴技术课》。

院教学督导团团长闫蒙钢、教务处副处长周淑芳、外语系主任余尚文、音乐系主任李城、电子工程系副主任吴彬及部分青年教师参加观摩。

课上,左苗通过讲解和演示《山丹丹开花红艳艳》这首作品中的钢琴技巧,引导学生在演奏中呈现丰富的表演情感和肢体语言。在锻炼学生个人基本功的同时,让学生体悟这首作品背后蕴含的深厚情感。课堂上左苗将大篇幅连奏的钢琴指法技能融入到讲解中,适当穿插与学生互动环节,课堂气氛活跃。由整体钢琴作品伴奏织体入手自然过渡到重难点连奏讲解,由浅入深,再结合情感与身体的肢体语言,帮助学生巩固相关知识点的学习。

课后的研讨环节中,督导团领导对这堂课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整节课课堂气氛活跃,教师与学生互动度高,师生教学中配合默契;且课堂紧紧围绕着教学目标进行,环节齐全,有教,有学,有示范,有模仿,有创作,有展示。

本次教学示范观摩课,充分体现了我院专业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更为全院教师提供了学习、交流、提高的平台,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有效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向纵深发展。

 

                                (供稿 教务处 音乐系)

 

 

 

 

 

时间:2020-11-11  编辑:wjjwc      点击:
Copyright@2014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电话:0553-5773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