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布局心设计巧,重在应用强技能——外语系汪静波老师观摩课展示

10月27号上午9点50分,学院本科教学示范观摩课2020年第8讲在皖江校区主教学楼404教室举行。由外语系汪静波老师主讲,课程为《大学英语3》。

院教学督导团团长闫蒙钢、教务处副处长周淑芳、外语系主任余尚文、外语系教学督导欧阳俊林老师及部分青年教师参加观摩。

课上,由学生分享个人旅游经历进行导入,学生通过讨论来交流旅行的意义。一方面锻炼学生个人写作叙事的英语表达能力,另一方面引入到今天课文结构的深入学习。课堂上汪静波将听说读写译五大英语技能融入到讲解中,适当穿插学生互动环节,课堂气氛活跃。由整体文章结构入手自然过渡到重难点词句讲解,由浅入深,再结合线上教学资源,帮助学生巩固相关知识点的学习。

课后的研讨环节中,督导团领导对这堂课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整节课课堂气氛活跃,学生参与度高,师生配合默契。并且课堂紧紧围绕着教学目标进行,环节齐全,有反馈,有巩固,有拓展,有展示。另一方面,线上线下教学平台的充分运用也是本次观摩课的亮点之一。  

学院高度重视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和教学质量的提高,教学示范课观摩活动既为教师提供了锻炼成长的平台,又为教师创造了互观互学、交流研讨的机会,特别是给青年教师提供了良好的学习范例,从而实现共同进步与成长。

   

                                                                     (供稿:教务处 外语系)

时间:2020-10-28  编辑:wjjwc      点击:
Copyright@2014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电话:0553-5773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