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案例化难为易,适时疏导提升信心——人文与传播系沈幼平老师观摩课展示

10月20日上午8点,学院本科教学示范观摩课2020年第7讲在赭山校区1207教室举行。这次示范观摩课是人文与传播系外聘教师沈幼平副教授主讲的2018级新闻学专业《网络传播技术》课程。院教学督导团团长闫蒙钢、教务处副处长周淑芳、外语系主任余尚文、人文与传播系书记韩雪松与部分青年教师参加观摩。

沈幼平从互联网互联互通的必要性引出协议的标准化,并详细分析了OSI参考模型的七个层次。《网络传播技术》属于计算机类课程,文科出身的新闻学专业接受起来有一定难度,沈幼平清楚地了解这一学情,一边用学生身边的案例加上打比方来把艰深的问题简单化;一边鼓励学生,现在刚刚接触,会比较难,持续学下去,逐步深入之后就能够理解了。学生在沈幼平的带领下“层层”爬楼,“步步”提高。整堂课内容丰富,层次分明;教师讲得轻松自如,学生听得也不很吃力。

观摩课结束后,参加观摩的老师纷纷从举例的深入浅出、层次分明,以及PPT的动态展示等方面谈观摩的收获。学院督导团充分肯定沈老师示范课的成功,希望我院青年教师利用好示范观摩课这一平台,珍惜每一次“取经”和研讨的机会,不断提升自身教学水平,尽快站稳讲台,站好讲台。


                                                 (供稿 人文与传播系

时间:2020-10-22  编辑:wjjwc      点击:
Copyright@2014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电话:0553-5773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