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解信息,互动增活力——管理系李丽老师观摩课展示


 

10月9号下午14点30分,学院本科教学示范观摩课2020年第6讲在皖江校区北教学楼311教室举行。

院教学督导团团长闫蒙钢、教务处处长钱奇佳、教务处副处长周淑芳、外语系主任余尚文及部分青年教师参加观摩。

课上,李丽由目前我国社会信息化发展趋势引出了信息化的相关概念和作用,为本堂课开宗明义。接着以案例的方式分别阐述了信息的七个特性。在讲授关于信息分类方面的知识点时,李丽与学生亲切互动,通过密集互动与持续引导让学生逐渐掌握每一个知识点。在教学过程中,李丽坚持以案例作为理论知识深入浅出的支撑点,在增加课堂趣味性的同时,也通过活动集中了听课学生在课堂上的注意力与关注度。

观摩课结束后,督导团成员点评了李丽的课堂教学。李丽上课状态精神饱满,自然得体,内容讲解详略得当,课堂上与同学们积极互动,课堂充满了生机与活力,学生们在愉快的课堂氛围中得到了提升。李丽风趣幽默的教学方式和细致入微的教学态度得到了在场老师的充分肯定。

本次观摩课为复学复课以来第一讲线下教学示范观摩课。复学如期已至,观摩顺时而开,我院教学已步入正轨化。我院借力教学示范观摩课,鼓励广大教师积极投入课堂教学改革创新,广泛开展研讨式、启发式、参与式、案例式教学,推广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等新型教学模式,努力建设一支“德高”、“学高”、“艺高”的高素质创新型教师队伍,切实提高我院课堂教学质量。 


                

                                                              (供稿 教务处 管理系

 

 

时间:2020-10-12  编辑:wjjwc      点击:
Copyright@2014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电话:0553-5773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