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卫与皖江学子深情畅谈“朱自清和他的文学创作”

5月27日下午14点30分,皖江大讲坛2020年第三讲如期举行。因疫情影响,本次讲座采用QQ直播的方式进行,芜湖职业技术学院人文与旅游学院原院长方大卫教授担任主讲教师,和皖江学子分享“朱自清和他的文学创作”。

方老师从大家熟悉的朱自清散文《春》、《背影》、《桨声灯影里的秦淮河》说起,从朱自清的生活轨迹与文学创作谈到当下对朱自清的研究与评价,并深情地回忆了自己倾情研究朱自清三十年的心得和研究特色。方教授声情并茂的朗诵和对朱自清先生的仰慕与追随,深深地打动了每一位听众。讲座结束了,大家还觉得意犹未尽。之后,方教授还详细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据悉,许多同学都希望疫情结束后,可以再有机会得到聆听方老师的教诲。

                                                   (供稿:人文传播系)

时间:2020-05-28  编辑:wjjwc      点击:
Copyright@2014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电话:0553-5773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