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敏与皖江学子“品西方近代文明,探文明中的文化”

2020年6月17日下午14点30分,皖江大讲坛第四讲“西方近代文明的文化基因”于线上如期举行。本次讲座由管理系教学秘书王海洋主持,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方敏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老师,四百余名皖江学子齐聚线上,聆听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方敏教授就一些学生难以理解的马克思哲学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指导。方敏教授指出,只有真正了解了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西方文化背景,才能读懂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本真含义。随着讲座的深入,方敏教授以文化为主要观察视角,从西方文艺复兴为主要契机,为同学们介绍西方近代文明兴起的主要特点。紧接着,方教授通过讲述新教伦理与资主义精神和市场经济中的原子式个人、消费主义与后现代主义文化的兴起,为所有聆听讲座的皖江学子展示出一个恢宏壮阔的西方近代文明发展。讲座渐渐进入尾声,方敏教授详细的为同学们总结西方近代文化的特点和优劣,同时立足于事实反思了西方近代文明发展的缺陷。

讲座最后,方敏教授对所有参加直播的皖江学子们寄语,希望大家好好读书,尤其重要的是阅读经典,盼望大家在真正理解这个时代的本质和实现自己人生理想的过程中,为人类文明做出自己的贡献,做新时代的新青年。

                                                       (供稿:管理系)

                                       




时间:2020-06-19  编辑:wjjwc      点击:
Copyright@2014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电话:0553-5773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