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华峰与皖江学子畅谈“书法与传统文化”

5月6日下午14点30分,皖江大讲坛2020年第一讲如期举行。因疫情影响,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学院有幸邀请到安徽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庄华峰教授担任主讲教师和皖江学子分享“书法与传统文化”。

在开场寄语中,庄华峰说:“提笔忘字、错别字、书写不规范这是现在学生普遍的问题,这些问题极其严重,应该加以重视”庄华峰从书法在传统文化中的地位和影响、汉字与书法的演变史、书法对人修养的提升、对人性情的陶冶、对文化的传承等方面分别给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在讲授完专业理论知识后,庄老师便与同学们在线上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纷纷询问书法与传统文化的相关问题。

讲座结束后,庄华峰向全体参加讲座直播的同学送出寄语:“学习书法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想要写好一手好字,要刻苦实践、循序渐进,希望同学们坚持练习,有问题多交流,共同进步。”

                                                       (供稿:外语系)

 

时间:2020-05-07  编辑:wjjwc      点击:
Copyright@2014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电话:0553-5773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