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智慧教学 畅想图形创意——视觉艺术系汪惟宝老师线上观摩课展示

4月16日下午2点30分,皖江学院本科教学示范观摩课2020年第一讲以钉钉群线上直播教学的形式举行。视觉艺术系汪惟宝副教授担任主讲老师,为2019级设计学类的学生讲授《图形创意》课程。

学院教学督导团团长闫蒙刚、教务处副处长周淑芳、外语系主任余尚文、人文传播系书记韩雪松等与多名青年教师共同参加观摩。

本次课程采用钉钉群直播的方式进行,课上汪老师首先分析了图形创意的概念和成功案例,详细阐释了图形创意设计三大要点,在设计环节中介绍联想思维的四种有效途径。随后,汪惟宝老师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由学生分析海报招贴案例的设计创意,并对自己的作品进行说明汇报,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让学生主动参与到教学中来,给学生们带来无限启发,课堂气氛活跃。

课后,闫蒙钢指出视频会议教学形式应用的较好,有师生图像、有众多学生作业展示、有重点学生作业汇报、有教师的现场点评,形式多样,受益面广,比面授效果更好。而且课程内容设计主题突出,目标明确,围绕形、意联想、时空转换、幻想等4个主题设计的相关案例具有典型性示范性,为学生提供了有效的理论指导与实践范例。此外现场作业点评效果好。能够及时有针对性的指出学生作业存在的不能简洁表达设计创意,叙述方式繁冗等问题,有效引导学生增强设计感,表现出教师具备了较为熟练扎实的教学基本功。

本次教学示范观摩课是我院第一次进行线上教学观摩交流,教师们在直播群里以“学生”和“教师”的双重身份,同时体验了老师的“在线教”和学生的“在线学”,大家都认为这次线上教学观摩课活动是一次难得的线上教学交流学习机会,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将有助于提高自己接下来的线上教学效果。

                                                (教务处视觉艺术系供稿)

时间:2020-05-06  编辑:wjjwc      点击:
Copyright@2014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电话:0553-5773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