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署下一阶段教学工作

4月9日下午,院长李子华主持召开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会议,对在线教育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做阶段性总结,并对下一阶段工作做指示。

院领导马三保、黄亮出席会议。学院各部门、系部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胡一鸣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在线教育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做阶段性总结汇报。教务处处长钱奇佳通报了教务处下一阶段常规工作安排。

据汇报,自2月10日以来,学院通过多种形式多次召开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育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会议,围绕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线上教学模式等方面进行充分的讨论并形成应对措施和应急预案;根据学科和专业特点,合理决策、精准规划、分段推进线上教学工作,稳步实施,加强过程监督。据各种渠道的反馈,目前学院线上教学总体运行情况较为平稳,公共基础课程、通识课程、专业课程有序推进。

院党委书记马三保对疫情防控期间仍奋战在一线的教师及管理人员表示感谢。他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总结经验,改进不足。努力提升线上教学质量,分享线上教学经验;二、查漏补缺,精准到位。努力做好毕业班工作,确保毕业生如期毕业。三、强化责任,严明纪律。努力稳定线上教学秩序。四、超前谋划,系统设计。努力完成本学期各项常规工作。五、吃透精神,周密安排。努力做好专升本考试工作。

李子华在总结发言中希望全院上下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主动作为,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顺利完成教学任务。他要求各教学单位主动了解学生动向,关注学生情绪,确保在线教学期间,学生工作的稳定。最后,他强调,各系(部)在线教学中遇到的共性问题,可以与学院及教务处积极沟通解决。

记者了解到,在下一阶段的教学工作中,学院将继续依据“整体设计、保障质量、形式灵活”的原则开展在线教学管理工作,进一步强化线上教学准备环节、加强线上课堂秩序管理,确保教学管理服务工作落实到位。同时,学院相关单位将按照时间节点,严格把控毕业资格审核、毕业论文以及毕业实习工作,确保毕业生如期毕业。

时间:2020-04-15  编辑:wjjwc      点击:
Copyright@2014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电话:0553-5773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