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教务处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对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教学工作的统一部署和相关文件精神要求,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组织和管理工作,为我院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教务处依据“分级指导、分类管理、分段教学”的指导思想,充分利用国家级、省级在线教育平台的教学资源,以“教育、教学、服务”为育人目标,科学谋划线上教学活动时段。自2月17日起,联合实验中心及时制作、发布各类平台的在线教学指南、教师和学生操作手册,并组织全院教师开展相关平台资源准备和线上教学培训工作,努力提升教师的线上教学能力。同时,教务处科学制定线上教学计划,积极协调线上教学安排,鼓励教师通过各类课程平台、在线直播、QQ或微信答疑讨论等多种方式开展教学活动。线上教学开展后,在加强在线教学课程监督与指导的同时,积极与各系部对接,实时监控教学及学习过程,切实保障线上教学质量。此外,教务处始终秉承“以生为本”的理念,在线上教学的过程中,及时了解学生学习状态与困难,编制《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线上教学情况调查问卷》,对学生进行问卷调查,了解学生居家学生的实际情况,确保所有同学在家学习不停止、学习有动力、学习有目标、学习有指导、学习有效果。

据悉,教务处下一步将根据调查问卷及各系部师生反馈情况,针对线上教学出现的问题及时作出相应的调整,继续完善教学质量监控工作,为线上教学的稳步推进提供有力保障。

时间:2020-03-20  编辑:wjjwc      点击:
Copyright@2014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电话:0553-5773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