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3个专业获首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认定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视觉艺术系动画、摄影和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三个专业被认定为2019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全省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中位居前列。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学院紧紧围绕“十三五”发展规划与建设目标,不断深化专业综合改革,加强核心课程建设;坚持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的育人观,深化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推进教学方法更新和教学手段的现代化;注重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教材建设和实践教学环节建设,规范课程管理工作,先后出台了《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专业建设方案指导意见》《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专业核心课程建设实施方案》等纲领性文件,强化课程建设、凝练专业特色,构建起以核心课程为依托的专业核心竞争力。

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3个专业喜获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立项建设,是对学院近年来专业内涵建设和人才培养成效的充分肯定。接下来,学院将根据一流本科专业“双万计划”建设要求,以新思想、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新标准、新体系为引领,坚持需求导向、标准导向、特色导向,依据《安徽省普通高校本科专业布局和需求分析报告》,对社会需求小、生源质量差、就业率低、教学资源不足的专业,以停止招生、隔年招生、暂缓招生的方式进行调整。进一步完善专业建设规划、不断强化专业特色、加大建设力度,持续提升专业建设内涵,充分发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专业综合改革、师资建设、教学条件、质量保障等方面的示范领跑作用,做强一流本科、培养一流人才,向着高等教育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奋进。

时间:2020-01-15  编辑:wjjwc      点击:
Copyright@2014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电话:0553-5773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