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公开课再度开场


     9月23日下午,本学期院青年教师公开课在主教学楼205教室再度开场,中文系青年教师张晓敏主讲“大学语文”。院领导王世华、闫蒙钢、张先云、教务处处长周淑芳以及学院30余名青年教师观摩了本次公开课。
“战争,还是和平”是以色列前总理拉宾在诺贝尔和平奖颁奖典礼上的的讲话。张晓敏老师从当今国际社会冲突和战争不断的时局切入,引出巴以冲突的问题。在课前讨论环节,张老师提出了“你喜欢战争吗?”“战争意味着什么?”的问题,与学生交流互动。她介绍了巴以冲突的历史根源、发展变化和现状。从课文内容出发,剖析了拉宾思想的发展与转变。
     公开课结束后,参与观摩的教师畅谈了自己的听课感受。副院长张先云指出,本次公开课课文背景分析透彻,但讲课节奏和课文内容解析方面存在改进的空间。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闫蒙钢希望青年教师上课时注重课堂礼仪,注重以学生骨干带动课堂气氛,讲课内容应注重欣赏性、知识性的结合,要突出应用性,要认真构建好知识体系,注重课件板书的体系化和科学性,掌握好授课节奏和激情。
     院党委书记、院长王世华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教师上课应注意一些细节问题,如授课老师应将学生的观点清晰地传达给各位听众,应及时解决课堂提出的问题,图文配合要恰当,课程内容应充实。王世华对张晓敏老师的教学表现和积极参与本次公开课听课的老师热爱学习、主动交流的精神表示肯定,并希望青年教师能积极申请公开课,多交流,多学习,将这种热爱学习、乐于交流的风尚保持下去。

 

时间:2011-09-28        点击:
Copyright@2014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电话:0553-5773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