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级新生学生证办理工作的通知


各系:

 2021级新生学生证办理工作已启动。根据教育部文件要求:要认真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火车票学生优惠卡信息标注工作,严格按照铁路部门规范的火车站名称标注乘车区间,确保学生证、火车票优惠卡两者的一致性。现将2021级新生学生证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新生学生证办理具体说明如下:

一、核对、填写《学生证信息登记表》(附件1:以下简称《登记表》)

1、时间:10月29日至11月5日早9点之前;

2、《登记表》核对学生本人信息,严格参照附件中标准火车站名填写乘车目的地,如找不到的家乡站点的可填中转站。电子版以系为单位,以2021XX专业XX班命名,发至学籍学位科邮箱1877517610@qq.com(登记表模板涉及学生信息安全,已提前发至各秘书老师邮箱)纸质版打印后签名,由辅导员审核签字、盖系章,以系为单位,交至西3楼406教务处学籍学位科吴老师(电子版纸质版保持一致)。

二、学生证电子信息写入及领取

1、时间:11月10日至11月17日

2、地点:西三楼会议室(周一除外)

各班级选择不上课的时间段(请班长、学习委员务必加皖江学籍学位学生证QQ群815419046),负责本班大学四年学生证注册、充磁工作)

3、领取的学生证包括学生证内芯、封皮、磁条各一份。

三、注意事项

1、各系辅导员请认真核对学生所填乘目的地是否符合实际,若需更改乘车目的地(与实际不符),必须持有父母工作调动或迁移证明(证明上必须有父母工作单位或所在地居委会的公章、户口本户主页和学生页)。

2、各辅导员要严格把关,杜绝在乘车目的地弄虚作假,一经发现核实,没收证件,按相应校规处理。

四、温馨提示

学生证是学生在籍在校证明,用于各类考试学生身份证明,请妥善保管。学生火车票乘车优惠卡为教育部、铁道部联合为学生提供便利,一般优惠卡时间限每年的暑假6月1日至9月30日,寒假12月1日至3月31日,其他时间一律无优惠首次使用务必按照附件方式注册

如证书遗失,每学期开学初两周内以及四六级考试前一周,两个时间段可申请补办。补办流程可参考教务处网站下载中心栏。



时间:2021-10-28  编辑:wjjwc      点击:
Copyright@2014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电话:0553-5773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