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业审核和学籍预警工作的通知

各系:

根据《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普通全日制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院政﹝2017﹞157号)、《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普通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办法》(院政﹝2017﹞151号)等文件精神,需对全日制普通本科在校生每学期的学业学习情况进行审核,同时做好学籍、学位预警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审核范围和条件

(一)学业审核:对在校学生已学学期的课程学分修读等情况进行审核。

1.教学计划内的所有必修课程修读情况(特别注意学籍异动学生);

2.已选修的院选修课(通识教育课程)、系选修课修读情况;

3.其他应完成的教学环节。

(二)毕业预警:2018级、2020级专升本学生必修课学分未修读情况;2018级通识教育选修课未达到5个合格学分者(名单见附件4)。

(三)学位预警:对在校生必修课程平均学分绩点小于1.5的学生进行学位预警。

二、审核程序

(一)系审核。9月28日前,各系登录教务管理系统客户端进行操作,统计不及格学生名单。

(二)学生确认。

1.各系应对学生学业情况及时进行摸底清查,重缓考结束后,统计需要预警的学生名单并逐一核对,并由系领导审定。各系对达到预警条件的学生做出相应的预警,并下达《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成绩、学位预警告知书》(见附件1),一式两份,报教务处备案。

2.完成选课。各系梳理本学期需重修学生(期末分低于40分)名单,督促需要重修必修课程的学生在开学一周内完成重修选课工作。此外,提醒学生完成院选修课选课,尤其是2018级院选修课和系选修课欠学分的学生,具体参见教务处教务科有关选课通知,逾期不再受理。

3.预警谈话。各系应安排辅导员及教师对被预警学生进行逐个谈话,要求学生端正学习态度,被预警学生要根据本人学业状况制定学习计划,辅导员要和学生家长取得联系,告知学生在校的学业状况,并认真做好预警谈话记录(见附件2)。

(三)结果备案。10月18日前,各系完成学生预警谈话,并将学籍预警汇总情况(附件5)及教务系统导出的各年级不及格名单(附件3),报送至教务处学籍学位科。

三、工作要求

各系要高度重视学生成绩、学位预警工作,通过批评教育、劝导、说服、督促等方法,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学业指导,工作要做到认真细致,以学生为本,以帮助学生端正态度、提高认识、及时改进、促进发展为目的,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大学期间的各项学业。

特此通知。

                                  

                               

时间:2021-10-12  编辑:wjjwc      点击:
Copyright@2014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电话:0553-5773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