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成绩录入工作的通知


 

各系(部):

为做好本学期平时、期末成绩录入工作,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本学期有平时成绩的课程,任课教师须在成绩系统7月4日晚12点之前完成平时成绩录入工作。

期末成绩一律在教务系统录入,录入时间自7月5日中午12点开始至7月20日晚12点结束。

二、录入说明

目前我院学生成绩分为平时成绩和期末成绩两个大项录入。平时成绩至少分三项在成绩系统录入(已在教务处备案课程只需在教务系统录入一项平时成绩),期末成绩一律在教务系统录入。

本学期所有线上教学课程,应进一步强调过程性考核,平时成绩占总评成绩比例应不低于60%,具体各系部自行制定报教务处备案。

1.平时成绩录入

1)平时成绩分项录入,包括如课堂出勤、讨论、作业、报告、总结、作品、案例分析、实验设计、实验技能考核、单元小考等各项过程性考核成绩。平时成绩应与课程考核计划一致,其考核项目不能少于三项,其中课堂出勤不能高于平时成绩的10%。

2)录入方式:皖江学院主页快速通道“成绩管理系统”窗口进入或直接http://210.45.192.245:8080/wjxy/,录入操作说明详见附件1。

3)任课老师需核对学生名单,确认无误后,方可录入。在录入平时成绩各项目具体成绩时,无需进行折算录入,每个项目的总分以100分计算,系统会自动按照平时成绩占比折算最后的平时成绩。

2.期末成绩录入

1)期末成绩录入一律在教务系统录入一项期末成绩。皖江学院主页快速通道“教务管理系统”窗口或直接登录http://210.45.192.24。平时成绩由成绩系统键入一项总平时成绩至教务系统,并按期锁定。注意手动设置平时(实验)、期末成绩比例,须与课程计划一致(录入流程详见附件2)

2)录入完成手动点击提交,导出格式二(成绩登记表)、格式三(试卷分析)并填写,录入截止日期前发至开课系教学秘书邮箱,纸质版签名确认后送至开课系。

三、注意事项

1.课程考核时缺考、旷考、违纪、作弊者,成绩按零分记载。重修学生成绩,请任课教师单独填写登记表(附件5)交至开课系秘书录入,报教务处备案。

2.以往已在教务处备案课程(含部分公共课程,化学、自动化专业所有课程,音乐系、体育系实践课程,电子系实训课程、外语系外教课程),在教务管理系统录入一项平时成绩、点击保存,教务处按期锁定平时成绩。

3.成绩录入截止日期后,原则上一律不予退回更改。确因阅卷、登分过程中由于漏登、录入错误和统分错误等原因致使学生成绩出现错误需要修改的,任课老师填写成绩修改申请表(附件3),经开课系、教务部门同意后,由开课系教学秘书携带课程试卷、原始成绩登记表和申请表按规定时间到教务处进行审核修改。平时成绩申请修改7月8日下午5点前;期末成绩申请修改下学期学生开学一周内。

4.学生如果对本人期末考试卷面成绩有疑义,必须在开学后一周内填写《学生复核成绩申请表》(附件4),并向开课系提出成绩复核的申请,超过规定期限不予受理。

四、工作要求

1.任课教师应按时完成各项成绩录入工作,录入时须严肃谨慎,仔细核对,确保成绩完整准确。

2.任课教师对试卷评阅、成绩评定及成绩录入等全过程负责;教学秘书对系整体成绩录入进度、成绩单审核确认及成绩归档等工作负责。

3.请各系和开课单位务必将本通知传达到每位任课教师,并认真做好平时成绩录入监控工作,确保本学期成绩录入工作按时、有序完成。

4.成绩录入和成绩监控中有任何问题,请致电教务处学籍学位科 0553-5771519吴老师。

特此通知。

                                                 

教务处

                                     2020年6月5日

 

 

 

时间:2020-06-05  编辑:wjjwc      点击:
Copyright@2014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电话:0553-5773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