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规范线上教学的通知

各系:

根据教育部和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学院在疫情期间分级、分类、分阶段地组织了线上教学,经过全体师生的努力,目前第一阶段的线上教学总体有序。第二阶段的线上教学工作将在3月30日全面启动,为了维持线上教学秩序,保障线上教学质量,现对线上教学做以下强调:

一、线上教学准备

教师须按照课表时间合理制定教学计划,安排教学进度、教学内容且要上传至皖江学堂教学平台。考虑到学生居家无教材,教师须认真备课,上传至平台的教学材料(视频除外)应充实完整,满足学生所需。

二、线上课堂秩序

教师须严格按照课表时间开展教学活动,严格遵守线上课堂的教学纪律,不迟到、不拖堂,不影响其他课程教学。教师须严格落实线上教学任务,不得随意进行调停课,如有特殊情况须及时报备到系,经审核通过后,在教务系统中完成申请,由教务处审批、备案。

三、线上教学质量监控

各系应认真梳理线上教育教学开展情况,深入了解教师线上教学实施情况、学生线上学习情况、线上课程作业情况等,及时对线上教学的总体实施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做好线上课程巡查、督导、反馈等监控工作,并做好相关材料的收集、整理与存档工作,教务处将适时与各系交流教学质量监控等工作。

疫情期间,线上教学是必要且有效的教学方式。同时,对于广大师生来说线上教学也是一项挑战,希望各位老师能克服困难,认真备课,上好网络直播课程,保证学生的学习质量!

 

教务处

2020年3月18日

 

时间:2020-03-20  编辑:wjjwc      点击:
Copyright@2014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电话:0553-5773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