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在校生申请教师资格政策答疑
问:我是否可以申请教师资格?
答:我院应届毕业生可以申请教师资格。
问:申请教师资格应必备哪些条件?
答:普通话水平要求:二级乙等及以上。若教育局对特别学科有特别要求,以教育局公布的申请资格为准。
教育学、心理学知识要求:我院学生申请认定教师资格,应自学教育学、心理学课程,并须通过自学考试取得教育学、心理学考试合格证。(为满足同学需求,学院在大二、大三学年开设教育学、心理学、普通话等课程,供学生选修)
问:如何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教育学、心理学考试?
答: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我院负责组织报名,由安徽师范大学普通话测试站组织测试,测试时间大致安排在每年6月和11月;测试合格者颁发国家统一印制的经由省语委办验印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
教育学、心理学考试每年有四次,网上报名时间分别是:2月16日-3月10日报7月份考试;5月16日-6月10日报10月份考试;8月16日-9月10日报次年1月考试;11月16日-12月10日报次年4月考试
请参照安徽省自考网(
http://www.zikao365.com/anhui/),按自考网公布的报名要求报名考试。
问:如何申请教师资格认定?
答:教师资格的申请实行属地化的原则。申请人应当在规定的受理期限内向户籍所在地相应的教师资格认定机构提出申请,提交申请资料:
1.本人填写的《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一式两份;
2.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3.学历证书(应届毕业生可提供学校教务部门出具的学业成绩单)原件和复印件;
4.教育学、心理学考试合格证原件和复印件(非师范类教育专业);
5.教师资格认定机构指定的医院出具的《安徽省教师资格认定体检表》;
6.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7.思想品德鉴定和有无犯罪记录的证明材料。
问:户籍在芜湖市该如何申请教师资格?申请的具体时间?
答:户籍在芜湖的同学申请初级中学教师资格,由学院统一组织报名,开发区管委会教育部门实施统一考核;申请高级中学教师资格由芜湖市教育局统一组织报名、考核(芜湖市行政服务中)。
芜湖市教师资格认定申请时间大约为每年4月底、5月初。
以上为安徽省教师资格申请现行政策,如有变动,请以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政策为准。如有其他疑问,请咨询教务处胡老师,联系电话0553—5771509。
时间:2011-04-01        点击:
Copyright@2014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电话:0553-5773139